初棠

堂辫cp是初恋

【我是要把你放进户口本的!①】



一一一一堂辫堂系列,cp向


一一一一勿上升


一一一一结婚合法谢谢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沉迷于此。就在那个不起眼的角落,孟鹤堂已经喝的酩酊大醉。起因是某从来都不发好友圈的家伙,一大早就在好友圈里说自己要在一天后的专场上求婚了,不用问,大家一致以为这个人是杨九郎,​并表示恭喜。而从早上开始孟鹤堂就闷闷不乐,在家睡了一天,从7点一直喝到10点,老板一看这位一会傻乐一会愁眉不展的,不用问,这是喝醉了。这人老板还真认识,德云社的孟鹤堂。德云社有几位是这的常客了,所以拿起手机就打给了秦霄贤。这个时候秦霄贤正在回家的路上,何九华在副驾驶,一看是这老板的电话,也是纳闷了,只听老板说了一句“你们队长在我这喝醉了,你赶紧来吧”连忙答应了几声,走了条近道大概五六分钟就到了,到那一看,果然,一桌子的啤酒瓶子,这得是喝了多少啊!帮孟哥付了钱,顺便要了收据等着报销。然后跟九华一起把孟哥扶上了车。一路上他也算是安静,只是偶尔叨咕一句“我到底算什么啊”“你开心就好”之类的再联想到今早热议的内容,九华好像猜到了什么,不经感叹“多情自古伤离别”再看了眼正在开车的老秦和正在微信聊天的尚九熙,叹了口气

到了老秦的家里,​他俩把孟鹤堂安置在了小屋。帮孟哥换上了衣服,这才回去睡觉。第二天孟鹤堂醒来已经是中午了,他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还好他认得自己身上的这身衣服,再看看尺码,嗯秦霄贤的,一开门果然,老秦正在沙发左边是何九华右边是尚九熙,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孟哥醒了”

“我怎么在这啊”

“你昨晚喝醉了,老板打电话给我,我跟何九华去接的你”

“哦,谢谢啊”

“孟哥,你有什么想不开的啊”

听到秦霄贤怎么问,他有些尴尬。支支吾吾的全都否认了。并且找老秦要回了自己的衣服,尚九熙接过老秦手里的衣服,叹了口气说道

“辫哥在微博上也宣布今晚要求婚的消息了”

就这一句话,孟鹤堂眼睛里本恢复了一些的火焰又灭了,捡起刚刚没接好掉在地上的衣服,就回屋子里了

“哎呀,九熙你干噶呢”

“我不也说实话吗”

何九华笑了笑,开门进了房间。不出所料,他正坐在床上发呆呢

“杨九郎比我适合他,毕竟没多少看好我俩的。毕竟我配不上他。更可笑的是我连姓名都不能拥有”

还没等九华说话,孟鹤堂就一股脑的把心里话都说了出来,何九华安慰了他一下就转身出了房间。关上门之后,何九华笑了,紧接着尚九熙秦霄贤也笑了,秦霄贤点开微信,在一个群里发了条消息【昨晚的酒钱记得帮我报了】然后就收到了一个红包,并且那人表示剩下的就当跑腿费

晚上,​大家都期待着返场环节,更何况还有求婚呢,更是按耐不住的激动啊。德云社的几个内部群都很安静,因为有人全程直播,是谁呢,那就是十项全能的包子,会主持会弹吉他,还会捧哏还得兼职现场直播的孙子钊……

就在孟鹤堂算着最后一个节目该上场的时候,九良给他打了个电话,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并且给了他一个定位和地址。一听说九良生病了孟鹤堂顾不上太多开车过去了。跟着导航走,到了一个僻静的小区,治安和环境都很不错,但此时的孟鹤堂已经顾不上怎么多了。摁下了电梯上了楼,敲门之后发现并没人开门,然后他被九良告知钥匙在地毯下面。打开门之后,屋里一片漆黑。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后,找到了灯的开关,开灯后他看清楚了房间的格局,三室两厅的房子,奇怪的是,这房子竟让孟鹤堂感觉到了温馨与舒适。就在孟鹤堂准备打开卧室的门,看看九良是不是在里面,电视开了,这就很让孟鹤堂毛骨悚然了,就在他努力平复着自己心情的时候电视里传来了声音,一个熟悉的声音,孟鹤堂一听就知道这是张云雷。这应该是在今天专场上,张云雷一身银灰色大褂,站在台上,手里拿着话筒。只见九郎在他耳边说了什么,这才点了头开始让大家安静下来。而且这一看就知道,这不是包包在直播,因为这不是后台,这是观众席啊!过了大概一秒,张云雷的声音再次传来

“大家安静一下,我的微博大家应该是都看到了。今天我也是借这个机会想表白的,你们都猜这个人是九郎,人家九郎已经心上人了还不是我,所以我是这样的人吗我。这个人吧我先跟大家买个关子。其实我一年前就开始准备了,而他现在应该在我给他准备好的家里,看着我的直播。是吧,小哥哥”

小哥哥……这个称呼,让在现场很多观众大吃一惊。毫无疑问,她们明白这说的是谁了。张云雷的好友很多,唯独这个小哥哥的称呼只属于一个人。所以她们知道辫儿哥哥口中的这个小哥哥一定就是孟鹤堂了

天啊!二爷求婚的对象是堂主!

闺蜜组,不对,辫堂是真的!

我磕到真的了!

德云女孩各种表示震惊!只听张云雷又说道

“他曾经也陪我走过生死,我在病床上的时候,他在台上在微博里一次又一次提起我一遍又一遍唱着风的季节。你们可能不知道,当时我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人就是他。他那双红红的眼睛和他现在的某一个称呼差不多”​

“垂耳兔”​

“垂耳兔”

现场反应过来的姑娘们,激动不已的喊着,​或许她们也能猜到,现在的孟鹤堂也是这样,红红的眼睛,却故作淡定的抹着眼泪

“那一刻我想保护他。以后我更要保护他,好好的爱他。他说,他配不上我,连名字都不配。傻瓜,我可是要把你添加进户口本的啊,你怎么会不配,我的小哥哥”​

画面一动,张云雷身后原本写着‘云起雷鸣’的大屏幕出现了孟鹤堂的照片,另一边也不知道包子什么时候调整了吉他,吉他声响起时,孟鹤堂一听就知道这是【风的季节】,随后紧接着是一首【勇气】

张云雷,早就在一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拖了好几个人才打听到这个房子,并买了下来。装修的风格,家具都是按他俩的喜好买的,按他的话,孟哥要是不喜欢换了就行。这个计划是半年前定的。一共定了两套,除了孟鹤堂去喝酒,大概都在预料之内

就在结束之后,孟鹤堂快把自己哭晕了,老秦,九华,九熙,烧饼,四哥,栾哥,九良,九龄,大楠,小白,大黄从房间里出来了,栾哥和饼哥最先去安抚这个已经哭成泪人的家伙,九良把纸巾递了过去。

“小孟,别哭了,再告诉你个事,他今晚的飞机就回来,他说想吃你煮的面了”

“不煮,谁要给他煮啊”

“要不叫外卖,就说是你煮的”

“嗯,然后就说是你主意?”

老秦在后面悠悠的说话了,直接被孟鹤堂怼了过去。委委屈屈的抱紧了华儿。九华的手宠腻的揉了揉老秦的顺毛,一旁尚九熙也凑过去揉了揉老秦的顺毛,顺带摸了摸华儿的。这时孟鹤堂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张云雷,于是他擦了擦眼泪,接通了电话

“喂,小哥哥”

“张云雷你个大傻子!”

“大傻子说谁呢”

“大傻子说你呢”

电话那边,张云雷杨九郎狂笑不止,车外的粉丝看到居然有点嫌弃自家的角儿了。这边,栾云平周九良用着关爱傻子的眼神看着他。半天他才反正过来

“你……你……”

“在家里等我。我一会就上飞机了”

这时小白下把把手机抢了过去

“喂,辫儿你折腾我们怎么久。不打算请吃个宵夜吗”

小白这一句话,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行,一会给大家带宵夜,我吃孟儿的面就行”

刚说完,小白就一脸嫌弃的挂了电话

两个小时后,张云雷回家已经是凌晨一点,他悄悄的打开门,早在他们下飞机之前就收到了短信,太晚了大家都回去了,等包包他们回来了再好好吃饭。就留下了九良陪他。张云雷一想也是毕竟包包也不容易,还有特意去买票就为了在观众席上扛摄像机的九涵小天使。孟鹤堂在厨房忙碌着,悄悄的走过去本想从身后把孟鹤堂抱住却不成想孟鹤堂正好转身正撞张云雷怀里

“你走路没声儿啊”

“声儿~”

周九良,杨九郎在门边偷听,听孟鹤堂怎么说,经力过一切的九郎马上反应过来,带九良就出了个声儿。弄得好不容易崩住了的张云雷瞬间破功了

“怎么样,小哥哥惊喜吗”

……

“以后别再怎么喝酒了,我会心疼的”

“是不是秦霄贤告的状”

对此小秦同学表示他冤枉。他只是把这事告诉了周某良,是周某良告诉他亲亲的的双门师哥的

可接下来问题来了,九郎的心上人又是谁呢……

“九良,走,跟你情郎哥回房间,咱该睡了,不理他俩,他们吃他们的,咱睡咱的……”





评论(19)

热度(43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